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0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【音樂】林俊傑 JJ Lin - 黑夜問白天 53‭ ‬Dawns  [複製連結]





在「偉大的渺小」這一場信念與心念之旅。
這是一首,如同歌詞所言:“孤獨的修煉”的一首歌曲。

“…在半空中真好 不會吵 人少
卻看得到那些近在天邊的風暴…“

生命是一連串的試煉,一次又一次地承受著失去與迷惘。人生的堅難,總在掙扎中,但,唯有經歷凝視自己,起伏的過程,生命中不可能承受之輕,孤單抽一鞭,注視越深沉,我們的生命越趨真實!

在黑夜與白天之間蛹化成力量,才能讓自己 我繼續!
以黑夜與白天作為隱喻,譜出內心最深刻的人生體悟。

琴鍵一彈,一路延伸到每個人在生活中,生命裡,不同階段所面對的磨難。在生命的課題裡,不斷尋找著,學習在沈浮之中,如何出路,深刻的人生體悟,在這首歌裡。

靈魂出竅的情感,脈搏起伏的旋律。這是林俊傑在這張專輯最後完成的一首歌,與作詞人易家揚在一番出其不意卻直搗內心的對話中再度合作,將心中想表達的種種生命歷練的情緒、情感與思維,將內心的最底層轉化成詞句,傳達出給每一個聽眾的靈魂訊息,完成撞擊最心靈深處的重要歌曲。

金曲導演 #黃中平 為這首歌曲,特別使用夢境與現實衝突的奇特拍攝手法,讓林俊傑彷彿不斷遊走於潛意識中。
“世界少了誰,其實無所謂,但我少了我,還剩什麼?”

為了真實呈現歌曲的氣氛,在僅七度低溫的陽明山上,淒風苦雨地踩著爛泥拍攝後,又冒著危險,涉水進入湍急的溪流中,最後在攝影棚中瘋狂地拍攝到凌晨四點才終於收工,近廿小時沒有別人只有自己意識流的拍攝,讓林俊傑笑著說,拍到都快失去意識,反而更符合歌曲的意境。

《黑夜問白天》從旋律、歌詞、編曲、演唱到拍 MV,用最真實的聲音情緒去面對每一個當下。談起這過程,林俊傑也說:「就像靈魂出竅一樣,就是把生命中最真的,盡力的努力,去讓自己表現在音樂作品裡,我覺得這就是我作為歌手、作為一個音樂人,期許往後的自己都能一直做到的狀態。」

返回列表 發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