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5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嘮叨之續集  [複製連結]

馬加的下一歩。
馬加想給MoRal的夥伴們一個小小的考驗及福利,大家可隨性參與~
若還沒看過”嘮叨”文章的夥伴,(請點連結)。
題目有兩個,

第一個題目: “看透”。
解出馬加寫這篇文章的用意,並簡單說明用處所在。
意不在文,文而有意。文意於心,似幾非己。

第二個題目: “領悟”。
簡單的說 就是看完這篇文章後的心得感想。
複雜的說  (嗯...還是不了 免得加深難度XD)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這兩個題目,其實可以很簡單,也可以很困難。
有興趣的夥伴,在底下回覆即可,
不過每個夥伴只限回答一次,所以請想好後再留言,
不用兩個題目都回答,選你想回答的就可以了。

至於福利,題目兩個,獎品各一份!
獎品是: GASH POINT 點數卡150點*1
一個題目 一個獎勵名額,共取2個名額。

另外提示馬加已經給了,自由發揮吧!

考驗期間到2020/04/27 22:00止,並於2020/05/01後公佈得獎者及發放獎勵

5
本帖最後由 o莛兒o 於 2020-4-21 11:08 編輯

回復 1# MoRalFlover

恭喜你釣出了陳年已久的阿莛,
或許有些人對我很陌生,
當阿莛正風光的時候,
妳/你可能還在念幼稚園呢(誤。

最當初加入MoRal的動機,
除了阿霖的盛情邀約,
再者就是想要一個"歸屬感",
回歸遊戲的最初衷,
不就是想打發時間,進而增進技巧、認識朋友,
阿莛看了很多來來去去,
退隊原因不外乎就是朋友邀約、我看你、你看我不爽,
我常常說遊戲不是永久,
但下了線,還可以是朋友,
真的沒必要因為遊戲的輸贏搞得烏煙瘴氣,
開心的玩,不香嗎?
沒人陪你玩,你可以做別的事阿!
畢竟你的生活不單單只有遊戲而已,
還有更多人生的目標,
遊戲的輸贏,
會對你人生造成甚麼影響嗎?
回過頭看,
會發現種種爭執、吵鬧的行為,
其實真的蠻可笑的。

關上電腦,
希望能另你回味的,
是友情,而不是輸贏,
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緣分,
共勉之。

by the way
不用給我獎勵XD

TOP

5
本帖最後由 MoRal圓圓 於 2020-4-21 00:38 編輯

回復 1# MoRalFlover

回“看透” : 簡單來說就是發生一件事情,在你的身邊,在你想對那件事情做什麼行動之前,先思考你如果這樣做會是對的嗎,會造成什麼前後相關的影響,對你之後會更好嗎,或假如你是那個事情發生者,你也要先去想想要怎麼做比較好,是否這樣會對之後的影響是好的,還是有什麼做法是更好的,就跟“現實中”每件事一樣。

以上是我的見解,不知道是不是馬加要表達的意思,也不一定是對的,就像馬加說的

每個人所得到的答案都不一樣,沒有一定的答案,而這個答案會隨著你的改變而改變。
Do your self, do your best.

TOP

5
將心比心。

TOP

5
本帖最後由 小咪子 於 2020-4-22 19:47 編輯

回“領悟” :  
1.當人處於一個不如意的環境中,是怨天尤人、自暴自棄,還是突破重圍,開出另一片天呢?
2.做自己的主人,態度決定了高度,只有自己可以成就自己,將心裡想的化為行動力並實踐之。
3.三人行必有我師,有些人或許在課業方面並沒那麼傑出,可是卻各有所長,人與人之間應彼此互相尊重
4。甲骨文台灣區前總經理所說的一段話「人的一生有三次機會,第一次是啣著金湯匙出生,第二次是結婚時有個豪門婚姻,第三次是遇見良師益友的貴人。」他勉勵年輕人或許大多數人沒機會出生豪門或有個豪門婚姻,但卻有機會遇到良師益友。好的朋友一起支持一起前進,一起為相同的目標努力著那是很幸福的事。

TOP

5
回“看透” :馬掐的言下之意,我認為是希望大家能夠理解到"團體"的內涵,如馬掐所說,車隊是一個團體生活,大家要一起努力為了這個團體著想,而不只是為了自己、帶有自私的想法或是自我中心的意識,摸肉是一個大家庭,每個人都是家人,這裡的每個事務都像家事一樣需要大家共同分擔,而不只是一個人獨自把它做完,這樣那個人總有一天會累垮的,所以我認為大家都應該為了這車隊設身處地的著想與幫忙,一起為了這車隊盡心盡力。



回“領悟” :我也是待在這車隊有一段時間了,雖然中途有進出一陣子,但後來還是覺得回來比較好,我知道自己的力量很小、實力也不是很強,但還是希望以微小的力量幫助這個車隊,也希望大家能夠釋出微薄的力量,使這個車隊變好,假設今天你發現到一個人做得不好,當下告訴她絕對比事後補一槍好,這樣一方面能夠使他立馬改過、以此警惕,一方面也不會在彼此之間種下一顆未爆彈,大家都是一家人,要好好的和平共處,對方的優點我們學習、缺點我們彼此告誡,這樣每個人才會一起往前,不會有人還在原地踏步。
  我覺得心態是一個最大的點,心態只要好,自然做出來的事、說出來的話都會是以好的出發點,但你心態要是不好,無論你是以什麼出發點,對方都只會覺得你在找麻煩,所以也希望大家都能抱持著好的心態,別居心叵測,以真心相待,方能和平共處。

TOP

返回列表 發帖